close

DSC_01021.jpg 


一瞬咖啡,


位於斗六中堅西路上,


那條路上大概是斗六最多間下午茶和咖啡店的路段,


每每去到那裏都有一種「該放鬆囉」的聲音出現。


DSC_0103.JPG 


在一排透天厝中的店面顯得有點小,


但這並不影響我的心情,


推開門進去的那一刻,


滿室的咖啡香撲鼻而來,


一樓擠滿著享用咖啡的客人,


客氣的詢問了一下還有沒有位置後,


就被帶上去二樓。


DSC_0096.JPG 


與一樓不同的是二樓的空間很寬敞,


店家只擺適度數量的桌子椅子,


甚至有一大塊空間就是空著,


同行的友人說這空間利用得好奢侈。


DSC_0095.JPG 


最後做作的我選了角落沒人坐的沙發座位,


陽光隨著窗戶的縫隙灑了進來,


慵懶的午後還有什麼比窩在沙發上舒服。


DSC_0091.JPG 


菜單走著極簡的風格,


只在左下角蓋上店名,


但也可能是處於換菜單的過渡期。


DSC_0092.JPG 


拿著菜單給我們的女服務生,


我到現在還是記得她的笑容,


她熱情介紹她們家的咖啡,


彷彿咖啡就是她的全世界,


在她的說服下秉持著人生不吃苦的我也點了杯黑糖拿鐵咖啡。


DSC_0097.JPG 


黑糖拿鐵,


綿密的奶泡撒上滿滿的黑糖粉,


靠近瓶子細聞濃郁的咖啡味沒有被黑糖給掩蓋過去,


淺嚐一口後就如同服務生說的,


是不會苦的咖啡,


對我來說是個超新鮮的嘗試。


DSC_0098.JPG 


朋友點的鮮奶茶,


上層一樣有綿密的奶泡,


特別的是奶泡上撒上了細微的檸檬皮,


拿起杯子酌飲鮮奶茶時總是會先被檸檬香味給洗滌。


DSC_0099.JPG 


最後是我一入座就詢問還有沒有的水麻糬,


服務生說只剩一個,


我馬上大呼:給我!


其實會知道這家店就是因為水麻糬,


有次朋友在ig分享水麻糬的圖片我就深深被吸引,


想知道它的口感,


想感受它的質感,


最後我只能說他是視覺效果勝過味覺效果的點心,


下次若再來這家店我想我會好好享受咖啡,


他們的咖啡會給人戀上的滋味。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